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车坊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10:57:27 浏览次数: 【字体: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车坊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逃生处置能力,打造平安校园,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车坊实小于11月8日上午大课间举行了全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活动前期,在校长室的组织下,学校德育处会同总务处精心设计消防演练方案,就两个校区的组织职能、各个楼层、教室分布及演练事项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宣传动员,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逃生能力,并把消防演练的要求通知到每个学生家庭,实现家校合力。

上午8:10,在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各班利用晨会课,根据小学生的特点,从一个个消防案例、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器的管理、发生火灾组织自救与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要入脑入心,要从小做起,并通过小手牵大手,让每个家庭都关注消防安全,都懂得消防安全。

上午9:10,一阵急促的火警声响彻校园,随即拉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序幕。报警组、引导组、疏散组、警戒组、医务组等各疏散工作临时指挥小组及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正副班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及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的杨彬兵警官给全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现场选取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操作。郭校长和吴校长分别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在具体实战演练中行动力、执行力都有所提升,并再次强调安全教育要人人讲,安全意识要人人强,安全防范要人人懂,安全自救要人人会,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练活动尚须改进的方面。

深秋初冬,天气越发干燥。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似及时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撰稿:刘亚男    摄影:胡敬龙  贾泽宇  俞爱玲   审核:束会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