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建设>书法>书法活动>详细内容

书法活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新时代精神——记车坊实小邀请吴门画派研究院老师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体卫艺处 发布时间:2019-10-15 17:4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新时代精神

——记车坊实小邀请吴门画派研究院老师开展宣讲活动

 

10月15日,以“教育与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文徵明家学传承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讲在车坊实验小学淞泽校区开展,四年级书画社团的学生、家长及车坊实验小学美术组老师共同参与学习。

本次宣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创始人林家治老师主讲文徵明家学传承。林家治老师向同学们缓缓讲述了文徴明的三个小故事。通过这三个小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文徴明在培养子女时“方法得当,注意引导”,并且在培养弟子时可以根据弟子自身情况给予最大的帮助和建议。发言最后,林家治老师希望能够在学习书画的路上多多学习吴门画派,学习传统。

第二部分,著名粉画艺术家卫今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抓住自己的爱好,勤于练习,这样才可以取得成功。

第三部分,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晓红女士亲切地跟学生进行交流,告诉同学们文化需要传承,需要发展,更需要继承以德为先的传统。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了解了吴门画派历史及家学传承的意义。

 

最后,陆林珍校长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并告诉同学们,要热爱传统文化,热爱传统艺术,热爱苏州的骄傲——吴门画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都有美好的艺术相伴。

 

 撰稿:戴安娜   摄影:居雪荣  审核:史洪飞  发布:陈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